发表日期:2012年09月27日

 

国合会 “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

成果研讨会暨第六次中外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2921-22日,国合会 “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组在北京召开了课题成果研讨会暨第六次中外方工作会议。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国合会首席顾问支持专家组成员克努特﹒艾弗森、国合会秘书处助理秘书长方莉、李永红处长出席会议。环保部政法司李庆瑞司长、污防司赵华林司长、规财司郭臻先副司长、总量司赵群英副司长、环保部办公厅研究室钱勇主任,以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苏凯处长出席会议。课题组的参会人员包括:国合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王金南副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张庆杰研究员、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杜丹德、盖德环境集团总裁玛丽·盖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教授马丁·雅尼克、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环境、保护和水管理原副部长布兰德森以及课题技术组成员。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和美国环保协会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沈国舫院士做了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希望课题组在此次研讨会上,广泛听取来自各方面人士的建议,把报告完善的更加精彩,更具有能够推动中国的环境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意义。

921上午,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的主要成果中国治污减排中长期路线图及“十二五”、“十三五”重大环境政策研究,课题外方组长、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杜丹德从国际经验角度做了提高中国环境管理水平的建议的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冯飞就基于总量控制制度促进经济转型的政策做了有关专题研究的报告。参会代表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报告对我国治污减排历程、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以及环境问题转型的背景的分析客观、透彻,提出的环境管理转型策略高屋建瓴,针对“十二五”规划环境目标以及中长期环境问题的政策建议合理、可行。

921下午和922,在收集课题成果研讨会各方提出的建议基础上,课题组对报告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改完善。

20114月份国合会“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组成立以来,12名核心专家,近40名技术人员,经过18个月的研究,共召开中外方研讨会6次,中方专家组研讨会8次,主题沙龙1次,集中调研2次,形成了课题执行概要、政策建议和研究总报告成果。目前课题进入报告的最后修改阶段,并准备参加11月中旬将要召开的国合会年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