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23年01月04日
环境规划院全文发布《美丽中国在行动2022》研究报告
  
  党的二十大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强调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加强美丽中国建设成效总结和经验交流,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牵头,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等单位及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共同编制了《美丽中国在行动2022》报告。
  报告内容共分为四个方面:在美丽中国建设指引方面,系统梳理了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美丽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美丽中国建设进展方面,总结了环境质量、绿色低碳、生态保护、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领域的进展成效,展现美丽中国建设迈出的重大步伐;在地方实践方面,从顶层设计、推进机制、建设路径等方面总结归纳了部分省市在美丽中国建设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典型案例方面,从综合示范、“两山”实践、绿色发展、生态修复、美丽河湖、美丽海湾等角度,筛选了一批美丽中国建设的典型案例,为有关部门和地方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和地方实践提供参考。
  报告由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总指导,战略规划所、美丽中国研究中心相关同志主要执笔完成,环境规划院总工程师万军研究员在2022年8月“美丽中国百人论坛2022年会”上交流了报告研究成果。目前,报告经修改完善后正式全文公开发布。
  在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上,我院将继续发挥美丽中国建设综合研究和管理决策支撑的优势,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