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2日
环境规划院牵头编制的《美丽山东建设规划纲要》印发实施
  
  2022年6月21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美丽山东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全面部署推进美丽山东建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勇担使命开新局,在新形势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抓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作为核心技术支撑单位编制了《美丽山东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了秀美空间、绿色经济、和谐生态、优美环境、健康安全、美丽城乡、生态文化、现代制度“八美共建”任务体系。
  《纲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考察重要指示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加快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先行区、陆海统筹生态保护样板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立自然生态环境“外在美”与经济社会发展“内在美”之间的紧密联系和转化通道,打造以美丽山东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纲要》由我院美丽中国研究中心和战略规划研究所牵头,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编制完成,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走向实践的重要探索。下一步,我院将加快美丽中国由战略路线图细化落实为任务图、施工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拓展更多美丽细胞,深化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路径研究,为美丽中国顶层设计和实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