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4日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雷一行拜访我院
  
  2021年4月22日,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雷、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庆一行来我院就“宜荆荆恩”城市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我院院长王金南、总工程师万军、战略环境规划所副所长秦昌波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丰雷副市长首先感谢环境规划院长期以来对宜昌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刘丰雷副市长简要介绍了“宜荆荆恩”城市群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情况,指出宜昌市委市政府正认真落实湖北省委战略要求,紧扣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生态环境共同保护,充分发挥宜昌带动作用,全力以赴推进 “宜荆荆恩”城市群建成以绿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刘丰雷副市长期待与我院继续深化合作,充分依托我院在生态文明和规划政策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基础,借鉴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各大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先进经验,为“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筑牢生态基底。
  王金南院长代表环境规划院对刘丰雷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宜荆荆恩”城市群要充分发挥各地资源环境禀赋优势和共同需求,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开篇破题,谋划具有“宜荆荆恩”城市群特色的生态环境联保共治思路和目标任务。王金南院长表示,宜昌市过去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开展了很多有益的探索,率先编制实施城市环境总体规划和环境控制性详规,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有效促进了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和产业布局优化。宜昌市生态环境本底良好、生态功能重要、碳汇潜力较大、清洁能源丰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特质突出。“十三五”以来,浙江省、深圳市、杭州市等地已开展了美丽中国先行探索,形成了丰富的成果,美丽中国建设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充分重视。王金南院长建议以美丽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平台,落实美丽中国建设战略要求,谋划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步。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