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4日
生态环境管控与国土空间规划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9年10月11-12日,由我院与浙江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办,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生态环境管控与国土空间规划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圆满召开。

 我院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台湾中华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以及各地环保、发改、园林等领域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的26名专家,就生态环境管控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实践开展一系列报告与交流。来自全国各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生态环境保护科研院所、城市规划设计院所、高校等单位的180余人参加会议。

 我院王金南院长做了国土空间规划下的生态环境空间管控框架思考的大会主旨报告,浙江大学吴次芳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德高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樊杰研究员、中华经济研究院李永展教授,分别报告了国土空间规划的风险识别、以生态文明为导向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优化与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国土计划与韧性城市的报告。

 其他专家学者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环境管控的理论思考、技术创新、实践经验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汇报内容丰富、交流气氛热烈,在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及生态环境管控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反响,为今后共同做好生态环境管控与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与实践,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