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27日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规划与绿色发展分会

   

20198232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圆满召开,年会主题为“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主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系统科研机构、产业界代表约350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

我院承办第三分会场“生态环境规划与绿色发展分会场”。我院总工程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万军与我院战略规划部秦昌波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生态环境规划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从产业、文化、技术等不同的角度为环境规划思路提供借鉴,展开了非常有意义的学术交流。万军总工程师做了加强生态环境规划迈向美丽中国的报告,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马宗伟副教授对生态环境规划学科的发展做了评估研究报告,我院大气环境规划部主任雷宇研究员对关于“十四五”低碳目标和实施路径进行了交流,公共财政与投资研究部赵云皓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无废城市”发展战略和城市治理策略,水环境规划部张晓丽高级工程师介绍了陆海统筹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初步考虑,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保护与环境规划研究所副所长韩玉花副研究员介绍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初步思路,北京恩维联合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树人介绍了基于生态环境规划的文化赋能与能力生态的系统构建,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建明报告了基于大数据支撑的环境规划实践与思考,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规划研究中心张星梓主任介绍了云南省生态环境空间管控的规划实践与思考,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卫红分享了河流蓝绿网络系统的生态化设计理念,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主任何舸高级城市规划师以南宁为例介绍了美丽山水城市生态空间规划实践经验,东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邓杰帆高级工程师提出了中医基础理论对污染防治的启示和应用。

此次会议各专家学者汇报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在规划理念、重点领域治理思路、新技术融合、地方实践思路和学科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万军总工程师对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积极参加生态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也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交流加强了联系,为今后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研究与实践,为美丽中国规划献计献策、共同探索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中,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