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03日
       

 

中国工程院召开“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战略框架研究”院士咨询会

 

我院牵头承担的“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与实施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各课题专题研究积极推进。根据项目研究进度安排,“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战略框架”研究专题,于2018830日召开院士咨询会,对专题研究中期成果进行咨询研讨。

咨询会由专题承担单位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主持。会议邀请了钱易、郝吉明、曲久辉、吴丰昌、张远航等五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研讨交流。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陈吕军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魏源研究员,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军研究员,副总工程师万军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陆军书记介绍了“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与实施研究”项目背景,温宗国教授介绍了专题目前研究进展,与会院士、专家围绕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战略框架、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贺克斌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按照各位院士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对研究内容进一步推进完善;二是深入研究美丽中国内涵,强化美丽中国农村领域的研究;三是根据与会院士专家观点,形成专报及时报送;四是筹备第二次高规格专家院士咨询会推进专题研究工作。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战略框架研究》是“迈向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与实施研究”重要研究专题之一,由贺克斌院士牵头负责,课题组主要专家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专题侧重战略研究,通过院士专家学者研讨,探讨建立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框架、重点领域及主要任务,并以专题研究为契机,搭建院士和专家咨询网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的咨询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