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8年08月17日

 

我院成功联合主办“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

 

201881516日,我院与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在安吉召开,会议主题为“生态世界、绿色发展”。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以及来自尼日和越南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等近400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我院王金南院士在大会上作了《全国经济-生态生产总值(GEEP)核算:“两山”价值实证研究》的主旨演讲。

本次国际会议由浙江大学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安吉县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承办。为期两天的大会举办了两场主旨演讲、五个主题分论坛和一场圆桌论坛,集全球智慧共同探讨“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创新实践,探索“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机制和路径,进一步推进“两山”理念转化平台建设和开展多边合作,为推动世界各国间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互学互鉴,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大会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奖,我院王金南院士团队完成的《经济—生态生产总值核算(GEEP)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叶维丽、张文静、刘伟江、王东完成的《基于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两山”转化效率评估-以浙江省为例》获得二等奖,其他四篇文章获得优秀奖。

我院承办分论坛三“‘两山’实践与乡村振兴”。我院战略规划部主任助理秦昌波副研究员与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钱文荣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乡村振兴、乡村环境治理、“两山”实践案例等核心内容,探讨了乡村振兴战略制度创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文明建设、乡村“两山”转化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反响良好。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