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8年08月06日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与技术年会

“生态环境规划与绿色发展分会场”

 

201883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科学与技术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圆满召开,年会主题为“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等领导和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与环保人士等250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

我院承办第七分会场“生态环境规划与绿色发展分会场”。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副总工程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万军研究员与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生态环境规划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探讨了美丽中国建设的生态环保战略、生态环境规划体系、空间规划体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规划编制、生态环境修复、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包存宽教授报告了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空间规划体系,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学之教授探讨了环境规制对我国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影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陈健副教授就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旅游生态圈建设进行了介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刘伟研究员提出了大马哈鱼类产卵场生境修复与重建的思路,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凌副教授探析了生态型责任政府的模型构建与思路,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田甜工程师基于空间规划提出了生态空间划定方法和规划体系,我院万军副总工程师探讨了新形势下生态环境规划体系构想,战略规划部秦昌波主任助理介绍了我院面向美丽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研究成果,战略规划部王倩主任助理介绍了“两山”理念规划体系构建思路。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反响良好。

我院作为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长期以来对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高度重视,给予充分支持。陆军书记代表规划院,对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积极参加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活动,为环境规划出谋划策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委员会将继续秉承开放、共享、前沿的理念,为广大环境规划工作者研究者搭建生态环境规划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