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我院与烟台共商美丽烟台绿色发展战略研究

  2020年7月13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俊、副局长王钧一行应邀访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就美丽烟台生态建设战略研究等议题进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总工程师万军、院办公室主任刘宁、战略规划所副所长秦昌波、城市环境规划研究室主任于雷等参加座谈。
  周俊局长提出,烟台市作为一个山水交融的国际化滨海城市,拥有山东一半的自然保护区和绵长的海岸线,在北方城市中环境质量较为领先,具备创建美丽山东烟台样板的“颜值”基础。
  王金南院士代表环境规划院对生态环境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浙江省、深圳市、杭州市等地已开展了美丽中国先行探索,形成了丰富的成果,美丽中国建设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充分重视。在山东省与生态环境部签订部省合作协议之际,烟台市委市政府抢抓先机,在山东省第一个提出开展美丽烟台建设研究,不仅为山东省、也为我国北方地区提供美丽建设的重要经验支撑。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烟台市不仅生态环境本底良好、“颜值”高,而且资源和产业优势明显、“内涵”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特质突出,应以打造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综合示范为引领,深入推进美丽烟台建设研究工作。
  王金南院士要求,环境规划院要扎实开展美丽烟台建设战略研究,打造美丽山东的烟台样板、北方地区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龙头城市等为目标,谋划美丽烟台建设。特别是在美丽建设目标指标体系的设计上,要创新凝练城市地域性特色指标;在工作机制上,要推动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结合工作切实参与研究;在成果转换方面,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向执行纲要转换,为国内同类城市和地区做出表率。
  下一步,项目技术组将就开展美丽烟台建设战略定位、战略图景与标志性目标指标研究、全要素美丽环境样板建设战略、美丽产业体系建设战略、美丽窗口国际化建设战略、美丽制度建设战略等内容组织系统调研和专题研究,扎实推进美丽烟台建设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