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04月21日

 

威海市环境总体规划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获得张惠市长高度评价

 

2016419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威海市政府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区县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环境总体规划(20142030)》(以下简称《规划》)。

威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隋建波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我院战略规划部主任万军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规划》主要成果与实施建议,房德阳副市长介绍了《规划》组织和论证情况。张惠市长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规划》是威海市近几年来编制得最好的规划之一,非常科学专业,符合威海当前的发展与环境保护需求,威海特色明显。希望《规划》能尽快完成送审工作,争取6月份提交威海市人大审议,各部门各区县要做好《规划》的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威海的立市之本,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威海市始终秉承的重要发展导向。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引领,在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过程中,毫不动摇地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持续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高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水平。要强化《规划》的控制和引导作用,科学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承载底线、环境质量基线,重点抓好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环境治理,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促进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统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威海市是国家第二批编制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的试点城市,受威海市政府委托,我院牵头,联合山东省环境规划院、威海市环境科学学会承担了《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圆满完成《规划》的编制。我院城市环境规划室于雷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