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04月18日

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环境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6415日,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名单附后)对《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环境总体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会议成立了以金鉴明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会议由长春高新区领导主持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吕红迪代表编制组关于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规划文本、研究报告和图集。经深入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专家组认为:《规划》编制对于示范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科学优化空间布局、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规划》指导思想正确、规划理念先进、规划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成果形式丰富规范,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可操作性。《规划》首次探索了产业创新区环境优化发展的规划模式,系统构建了生态红线体系,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基线与污染排放上限三条红线,为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破解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提供科学支撑。

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在建设之初,同步启动了示范区城乡总体规划、示范区环境总体规划等规划设计项目。受长春市高新区管委会委托,我院与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开展了《规划》编制工作。下一阶段,技术组将对专家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规划》修改完善后进入审批程序。

我院王金南副院长,长春规划院王昊昱副院长,我院战略规划部万军、秦昌波、周劲松、苑魁魁、石岩、王成新等技术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