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10月14日

 

烟台市环境总体规划大纲通过专家论证

 

2015101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在烟台市组织召开了《烟台市环境总体规划(2013-2030年)大纲》(以下简称《大纲》)专家论证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包信勇副秘书长、环保局姜青山局长、车剑波副局长以及市发改、国土局、规划局、城管局、林业局、农业局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环保局副局长金鉴明,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风,原环保部办公厅副主任闫世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蔡建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主任强真,山东省环境规划院院长谢刚,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刘厚凤等专家参加论证会。作为烟台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的技术牵头单位,我院王金南副院长带领环境规划院、烟台市环保工程咨询设计院的主要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由包信勇副秘书长主持,阐述了烟台市发展现状、环境诉求以及编制环境总体规划对烟台的重要意义。会议成立了以金鉴明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专家组审阅了烟台市环境总体规划大纲与研究报告,听取了我院战略规划部于雷室主任关于《大纲》编制情况与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过认真评议,一致同意《大纲》通过论证。专家组认为《大纲》全面系统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内涵,符合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精神,以空间格局优化为核心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资源利用上线环境质量底线环境风险防线,初步构建了生态、水、大气等环境空间分级管控体系,基本符合烟台市生态环境特征,为下一阶段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烟台市是我国第二批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的试点城市,受烟台市人民政府委托,我院牵头承担了烟台市环境总体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在烟台市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环保部规财司的指导下,目前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下一阶段,规划编制组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