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9月14日

我院牵头承担的福州市环境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5911日,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在福州组织召开了《福州市环境总体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等7位院士、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孙利局长、姜晗副书记及有关市直部门、各区(市、县)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邓志耕副书记带领编制技术组主要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成立了以金鉴明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我院战略规划部万军主任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规划》主要成果。专家组认真审议了规划文本、研究报告和图集,经过深入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专家组认为:《规划》编制可为福州市破解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提供科学支撑,对于福州市科学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理念和技术方法有重要创新,基础工作扎实、技术方法科学、规划内容全面、重点任务突出,具有较强的基础性、战略性、科学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规划》探索构建了环境规划参与多规融合的原则与技术路径,为“多规融合”、“多规合一”提供了典型案例和技术借鉴,对全国其他城市编制环境总体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与借鉴作用。

福州市是环境保护部首批环境总体规划试点城市。受福州市人民政府委托,我院联合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连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担了《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规划自20129月正式启动以来,历经三年,编织技术组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研究编制,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