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6月29日

我院编制的《黄石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5627日,我院承担的《黄石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由湖北省环境保护厅陈志权副处长主持,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湖北大学等单位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黄石市人民政府徐扬副秘书长、黄石市环保局方茂富局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我院战略规划部秦昌波、姜文锦,咨询部高军等同志参加了评审会,姜文锦代表编制技术组汇报了《规划》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专家组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规划》文本规范,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差距分析透彻,任务分解合理,工程措施可行,对推动黄石市创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规划》自201312月正式启动,经过细致的现场调研与扎实的基础研究,逐一对照《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指标及其实施细则(第六阶段)》的26项指标、300多项评分细则,对黄石市创模基础、差距、原因进行了全面细化分析,系统提出了创模战略重点与任务工程。20143月完成《规划》初稿,4月根据黄石市各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5月黄石市创模办根据《规划》制定并印发了《黄石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014年度实施方案》,全面实施《规划》。

    下一步,《规划》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报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和环境保护部备案,由黄石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系统指导黄石市创模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