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1月01日

我院编制的《梅州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规划》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41230日,我院牵头承担的《梅州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评审会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环科院、广东省环科院、江西省环科院、江门市监测站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由广东省环保厅黄国峰副处长主持,梅州市人民政府李远青副市长、梅州市环保局曾光局长、张文画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广东省环科院、梅州市环科院等协作单位的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我院战略规划部万军、于雷、吕红迪、熊善高同志参加了论证会,吕红迪代表《规划》编制技术组,汇报了《规划》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专家组评审认为《规划》分析透彻、重点突出、结构清晰、措施可行,对推动梅州市创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专家组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规划》自201310月正式启动,根据环保部模范城市创建第六阶段的要求,逐一对照26项指标、300多项工作评分细则,对梅州市创模基础、差距进行了全面细化分析,系统提出了创模对策和任务工程。《规划》开创性地开展了大气环境系统空间解析模拟、生态系统评价、水环境空间解析,从环境系统角度提出优化城市发展布局、经济结构的任务,具有创新性,在全国同类规划中尚属首次。

下一步,《规划》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报环保部备案,由梅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系统指导梅州市创模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