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7日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科学与技术年会

                “环境规划与生态环境建设分会场”

2017102022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科学与技术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圆满召开。我院承办第七分会场“环境规划与生态环境建设分会场”。我院万军副总工程师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周丰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环境规划与生态环境建设这一主题,探讨了国家环保政策、国土空间环境管控、环境规划体系、环境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环保部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战略与重大政策走向,我院饶胜副研究员提出了关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思考,万军副总工程师探讨了区域国土空间环境评价并分享了相关规划实践,周丰副教授基于氮素迁移转化规律思考了水体富营养化控制思路,沈阳环科院赵玉强副总工程师从多规合一的视角提出了生态环境规划体系,北京物资学院朱群芳教授介绍了高安屯垃圾焚烧厂选址评估案例,中规院深圳分院何舸规划师介绍了南畲朗——大圳埔流域协同综合治理案例,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反响良好。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科学与技术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年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助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与环保人士等约2000人参加了大会。我院完成的国家环境保护规划实施评估与考核关键技术研究被本次大会评为“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