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中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8月24日,中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李俊峰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姜克隽研究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灿教授、中科院战略所谭显春研究员等专家参会,会议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洁清主持。
  为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前瞻性地开展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设计制度体系和实施方案具有重要意义。我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围绕国际碳排放总量控制和国内污染物总量控制经验,中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的设计框架等,汇报了相关研究的进展。与会专家对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下一步研究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洁清代表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团队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深化研究内容,聚焦研究重点,推进相关工作,为国家和地方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的建立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