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9月19日
环境规划院等联合召开美丽海南建设实践与探索研讨会
 
  2022年9月13日下午,“美丽海南建设实践与探索”主题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有关专家为高水平建设美丽海南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并启动美丽海南战略研究。会议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办,海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研究中心协办。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一级调研员陈默参会指导。她指出,海南不仅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也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作出表率,谱写美丽海南新篇章,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海南样板。
  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万军总工程师、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刘瑜副所长、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韩子叻所长、中国南海研究院于涛主任和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王晨野博士5名专家。万军总工程师介绍了美丽中国建设战略及实践进展,刘瑜副所长分享了美丽浙江建设的实践与体会,韩子叻所长介绍了美丽山东建设规划与实践,于涛主任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王晨野博士分享了海南“生态立省”发展历程和美丽海南建设有关思考。与会人员结合海南特色,对美丽海南建设优势、定位、战略路径和战略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伍晓红副厅长对各位专家的介绍和分享表示感谢,强调要在生态环境部综合司指导下,多与部环境规划院以及走在前列的省份加强交流合作,承接好美丽中国建设整体战略部署要求,学习先进省份好的做法经验,突出海南优良生态环境及海洋大省优势,高质量做好美丽海南规划纲要研究,着眼于将海南建设成为在国际上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做好谋划和研究。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科财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海洋处、生态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形势分析中心、战略规划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