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9日
环境经济景气形势等委托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服务生态环境决策管理需要,我院形势分析与规划评估中心今年设置了《2020年环境-经济景气形势、原因及对策研究》《2020年绿色产业景气形势、原因及对策分析》《基于卫星遥感和三维化学传输模式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计算和传输影响研究》《2020年污染气象时空变化及对空气质量的动态影响分析》《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评估体系试点研究(天津、江苏、山东)》等5个课题,通过公开委托的形式,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在环境经济形势分析、气象条件变化对空气质量影响、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评估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12月7日,我院形势分析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上述课题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朱媛媛教授级高工、北京大学周丰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学之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温维副教授组成验收专家组,对课题研究内容、任务目标、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评议。形势分析中心主任王倩、规划调度评估研究室主任蒋春来、形势分析与统计研究室主任储成君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刘玉红副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刘轶芳教授、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刘旭艳副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牛涛研究员、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赵翌晨高工、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袁哲高工、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陈姝芮工程师等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分别对课题研究进展、主要成果及政策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经过交流讨论,同意研究课题通过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我院与课题研究组保持跟踪研究和密切沟通,重点在污染气象条件形势研判、环境经济景气指数研究、绿色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测算、典型省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评估等分析研判方法方面进行了创新性研究,边研究边应用,相关成果纳入了决策支撑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环境经济形势分析水平。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加快有关成果集成提炼,形成决策专报,有力支撑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