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我院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专家座谈会

  为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工作,交流探讨评估对象、评估内容和评估方式等,我院形势分析与规划评估中心于11月9号在京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林生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张凤英高级工程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马翠梅副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工程评估中心朱源副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吴艳婷高级工程师和北京、天津、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等省份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技术支撑单位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我院形势分析中心王倩副主任主持。
  王倩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评估的工作背景、工作目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同时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评估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生态环境部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总结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实施过程中的成效、问题和短板,为“十四五”及中长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建议。评估工作将在对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总体评估的基础上,开展重点领域开展专题评估,同时将在常规评估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创新。
  与会专家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的范围、时限、方法、组织方式、专题设置以及进度安排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地方有关专家就本地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工作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有助于宣传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丰收成果,能够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效建议。同时,与会专家也认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工作应尽快明确评估范围和组织形式,在对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举措和重大政策,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部署,完善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工作机制,创新评估技术方法,总结地方典型经验和做法,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工作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