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05日
2020年总量减排约束性指标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做好2020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和“十四五”污染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编制工作,2020年10月23日-24日,在北京召开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办的2020年总量减排约束性指标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局)相关单位的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计调处刘锋处长主持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6位专家就“十四五”污染减排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环境规划院严刚副院长介绍了“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污染减排部分)编制背景和工作过程,回顾了“十三五”污染减排成效,解读了“十四五”污染减排形势与基本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大气环境规划所主任助理宁淼研究员讲解了VOCs减排思路,大气环境规划所王彦超讲解了氮氧化物减排思路,水环境规划所韩旭讲解了水污染物减排思路及重点任务,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中心肖寒副研究员讲解了“十四五”移动源减排思路及重点任务,环境总量控制与排污权交易中心蒋春来副主任对2020年主要污染物核算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同时,会议与各省就《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审核及管理暂行办法》改革文件实施情况、“十四五”主要污染物减排情况进行了座谈。计调处刘锋处长、童莉副处长以及我院王东副总工、大气所雷宇所长、形势分析中心王倩主任和“十四五”减排方案编制技术组同志与地方同志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总培训与交流,参会人员对“十四五”污染减排形势和总量管理工作要求等有了全面、深入了解,为后续国家层面“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污染减排部分)编制交流了地方经验,统一了思想为地方开展“十四五”污染减排工作指明了方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