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7月31日
综合司、规划院召开7月份生态环境综合调度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地方污染防治攻坚战最新进展、突出问题、典型做法,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业务综合调度上下联动,完善生态环境业务综合调度工作机制,综合司、规划院于7月28日召开部分省、市生态环境业务综合调度座谈会,选择江苏省、山东省、徐州市、东营市两省两市作为典型地区,与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生态环境厅(局)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综合司副司长、环境规划院总工万军、综合司计调处童莉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形势分析中心副主任王倩同志主持。
  童莉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召开生态环境综合调度座谈会背景情况。部党组非常重视建立生态环境形势和业务综合调度工作机制,黄润秋部长亲自部署,赵英民副部长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相关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形成了1-4月各省(区、市)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情况、上半年形势分析与重点工作进展分析报告,得到部领导高度认可,要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形势和业务综合调度分析工作机制,做好目标指标和重点工作进展分析评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与会同志就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的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疫情对本地区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影响及实现预判;推进困难的攻坚战任务原因及国家支持需求;落实“两个正面清单”的效果、存在问题和建议;在VOCs治理方面的有效做法,特别是落实《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的主要措施;加强国家与地方联动,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综合业务调度机制及调度平台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同时,两省两市根据实践工作,总结凝炼出一批地方解决污染防治攻坚战实际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就推进优化四大结构、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帮扶水平等方面的进行了交流。
  后续我院将进一步支持综合司做好生态环境形势和业务综合调度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建立生态环境综合调度平台可视化展示功能,强化业务综合调度统筹,做好分析评估,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继续加强与地方沟通联络,不断完善试点地区的范围、工作重点和联络机制,同时总结凝炼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助力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