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环境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6月19日,受综合司委托,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环境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石油咨询中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建材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全国工商联冶金商会和环境商会等8家单位专家学者,就疫情下宏观经济、重点行业运行状况以及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综合司韩文亚处长主持。
  会上,8位专家围绕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下半年经济发展走势、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形势、生态环保产业、石化、建材、钢铁等重点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进行了发言,主要就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如何加强对企业的正向激励、下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学者主要提出三方面判断及建议:一是新冠疫情对于我国经济负面影响为30年来最大,中美经贸摩擦压力目前尚未完全释放,未来我国经济稳定运行存在诸多风险挑战。二是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总体乐观,但随着经济逐步复苏、污染物排放水平可能出现回升,仍然不能放松警惕。三是建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加大对环境友好型企业、环境治理技术装备研发等政策支持力度。
  下一步,我院形势分析中心作为主要技术支持单位,继续会同有关单位和地方深入开展环境经济形势调查研究,起草相关建议报告,全面支撑综合司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