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我院承办柳州市重金属污染防治环境管理培训班
  
  为提高柳州市重金属污染防治环境管理能力,2021年10月14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承办了柳州市重金属污染防治环境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平台以在线形式举办,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设置主会场,同时柳州市各区县生态环境局设立分会场,来自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区县生态环境局以及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等相关单位的10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周毅科长、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卢然主任联合主持。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副局长在主会场进行了开班动员。他指出,柳州市“十三五”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十四五”仍应继续努力,要准确把握柳州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守住环境安全底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历史遗留问题治理,做好柳州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
  我院伍思扬工程师作了《“十四五”重金属污染防治思路与任务要求》的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三五”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十四五”重金属污染防治的主要目标、防控重点、重点工作及任务要求。
  我院贾智彬博士作了《涉重金属重点行业污染防治要点和要求》的报告,介绍了六类涉重金属重点行业的基本情况,结合柳州市行业特征,重点对锌冶炼、以工业固废为原料的锌无机化合物工业和电镀等3个行业的污染防治要求和要点进行了讲解。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宋爽正高级工程师作了《有色金属矿山污染防治要点和要求》的报告,介绍了有色金属矿山现状及污染特征,对有色金属矿山污染防治要点和要求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尾矿库污染防治要求,最后提出了有色金属矿山污染防治的建议和展望。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周强高级工程师作了《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点解读》的报告,介绍了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要求、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安排,详细讲解了危险废物的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在管理制度、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方面排查出的主要问题。
  本次培训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了交流。通过培训与交流,提高了柳州市各级管理人员对涉重金属重点行业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为切实加强柳州市重金属污染防治环境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