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8月14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碳达峰、碳中和区域协同路径优化研究》
开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30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国家碳中和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与对策”专项项目——“碳达峰、碳中和区域协同路径优化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桥院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徐华清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英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清华大学张强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主持。项目组从项目的总体设计、组织框架、关键问题和创新点、技术路线和研究内容、当前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年度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项目启动汇报。清华大学研究团队对碳中和愿景下分区域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转型的特征和驱动机制研究进行了汇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团队对典型区域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方案研究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的创新性和前沿性给予高度评价,也对项目研究实施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团队分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对下一步研究开展了深入讨论,以期为中国区域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建议。
  王金南院长结合专家建议,从研究理论、研究方法、项目产出、项目组织等多方面对项目提出了要求。研究团队将根据参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整合研究力量,积极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