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中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中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30日,中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中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节能中心康艳兵副主任、清华大学周丽副研究员、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杨绍鹏处长、复旦大学吴力波教授等专家参会,会议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洁清主持。
  课题组于2021年6月启动中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我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宋晓晖副研究员就中国开展碳排放总量的必要性和基础条件、欧盟和美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经验、碳排放总量控制体系设计、电力行业碳排放总量控制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尽早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就课题研究开展深入交流,对课题组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下一步研究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洁清首席代表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就总量控制出台的必要性和目标等方面继续深化研究内容,聚焦研究重点,推进相关工作,为国家的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建立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