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16日
生态产品第四产业发展战略及其政策应用研究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5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领衔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生态产品第四产业发展战略及其政策应用研究”启动会以视频会形式顺利召开。项目组顾问专家沈国舫院士、郝吉明院士、王浩院士、张守攻院士、吴丰昌院士、石敏俊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一局唐海英副局长等受邀参会,项目组刘旭院士、王桥院士、王夏晖研究员、刘桂环研究员、马国霞研究员、任世龙教授及项目组技术骨干等4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王金南院士主持。
  王金南院士介绍了立项背景及项目筹备立项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项目所属4个课题分别就各自研究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院士专家对立项的重要意义和项目组织框架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生态产品第四产业的提出和研究具有很强的原创性、开拓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就生态产品第四产业概念内涵、范畴边界、价值核算、发展路径、实证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金南院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感谢各位院士、专家提出的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很受启发,将充分吸纳进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组将在理论框架、与三次产业接续关系和产业边界、核算与评价、政策清单以及实证案例等方面加强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同时,他强调,生态产品第四产业发展战略及其政策应用研究是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项目第六期主题,前五期项目在众多院士、专家的大力推动下,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每一期都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重大咨询建议,本项目承担单位及课题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研究工作组织实施,力争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落实落地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