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2月26日
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纳入国家气候政策主流项目
中期评审会暨阶段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年2月22日,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纳入国家气候政策主流项目”中期评审会暨阶段成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罗明研究员、国家林草局生态修复司张国斌处长、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荣林云处长、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徐靖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韩宝龙副研究员、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董文娟副研究员等专家参会指导。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中国生态保护项目主任华宁女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王夏晖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宁女士主持。
  王夏晖副总工程师表示,这项研究是当前“双碳”背景下统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气候变化的一次重要探索,是当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研究方向,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为纽带,为协同推进生态保护和气候变化提供支撑。我院将依托“生态产品与自然资本联合实验室”,持续推动NbS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应用与实践。
  我院华妍妍高级工程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纳入国家气候政策主流项目的阶段成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阶段成果,认为项目研究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作为统筹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的重要纽带,提出促进二者协同增效的政策建议,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并从多元治理、案例选取、内涵剖析、多部门对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华宁主任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希望研究团队根据专家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形成支撑决策管理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我院首席专家刘桂环研究员、生态所柴慧霞副研究员、华妍妍高级工程师、谢婧助理研究员、张逸凡助理研究员、NRDC生态保护项目王娟项目主管、李伦阳协调员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