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我院牵头编制的《青海省木里矿区生态恢复规划》印发实施
 
  2022年1月18日,青海省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青海省木里矿区生态恢复规划》(木矿综治办〔2022〕2号)(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紧扣青海省“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以恢复区域主要生态功能、改善环境质量为总体目标,全面摸清、科学评估,系统恢复、一区一策,有序实施、长效保障,提出木里矿区生态恢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实施机制,为高质量推进木里矿区生态恢复工作提供支撑。《规划》为开展木里矿区生态恢复工作绘制了总体蓝图,是统筹开展木里矿区生态恢复工作的总体性规划,是木里矿区开展生态恢复的纲领性文件。
  我院作为《规划》编制技术总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组织技术专家团队多次深入矿区实地踏勘、采样调查与专家咨询,赴西宁市与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草局、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交流,召开4次部门座谈会,2次书面征求相关部门和地方意见。2021年2月,《规划》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会。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和审议,近日正式印发。
  我院将以木里矿区作为典型案例区,进一步总结高海拔地区矿区生态恢复相关工程、技术和管理模式,为做好我国矿区生态恢复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