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巴彦淖尔“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和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规划通过评审
 
  2021年12月3日,我院牵头编制的《巴彦淖尔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和《巴彦淖尔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规划(2020-2030年)》(以下简称《创建规划》)分别通过专家评审。我院生态所副所长饶胜研究员、迟妍妍副研究员、刘斯洋博士等规划编制核心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并汇报了规划成果。
  3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巴彦淖尔市环境信息监控中心以及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事业发展中心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规划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与会专家和代表认为,编制巴彦淖尔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开启巴彦淖尔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立足巴彦淖尔市实际,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明确了规划目标指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十四五”规划》编制规范、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任务具体、措施可行,可作为“十四五”时期巴彦淖尔市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3日下午,受生态环境部委托,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了《创建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规划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创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巴彦淖尔市实际,提出全力打造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样板区、河套灌区绿色有机高端农业发展先行区、河套灌区文化遗产传承引领区的总体战略,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创新特点。《创建规划》编制规范、技术路线正确、数据详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可行,可有效指导巴彦淖尔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专家意见做好规划修改完善工作,继续为巴彦淖尔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决策管理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