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我院生态产品与自然资本联合实验室专家
赴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北京代表处开展交流

 

  2021年7月15日,我院副总工程师、生态产品与自然资本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执行副主任王夏晖研究员带队赴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北京代表处开展交流。NRDC中国区主任、首席代表张洁清女士会见了我院专家一行。会上,双方就NRDC拟支持项目“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碳中和协同政策体系框架研究”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 NbS)”以保护、可持续管理、恢复自然以及生态系统调节等措施积极应对社会与自然挑战,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受到广泛关注。NbS强调尊重自然规律,通过生态保护和修复、改善生态系统管理等实施路径,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以提高气候韧性。该项目将识别NbS理念纳入国家及各相关部门关键气候政策文件中的机遇和挑战,研究生态系统在增汇减排中的作用,对NbS理念纳入国家气候政策主流提出建议,助力环境治理和气候变化应对协同增效。
  我院首席专家刘桂环研究员、生态所柴慧霞副研究员、华妍妍博士、张逸凡助理研究员、NRDC生态保护项目华宁主任、王娟项目主管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