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我院赴西藏自治区开展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现场调研与评估

  受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委托,我院承担了《西藏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试点评估与技术指南研究》项目。2020年11月5日至13日,我院农村环境保护中心赴西藏开展现场调研,对接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试点评估与技术指南需求,了解西藏农牧区生活污水产生、处理现状,梳理并总结主要问题、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为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调研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走村入户、部门座谈等方式,分别对拉萨市、林芝市、山南市3个地市7个县20个行政村开展现场调研,初步了解了3个地市的农牧区经济社会、设施规模、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排水去向、管网布设、后期运维等情况。
  现场调研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座谈会,邀请区发改委、区住建厅、区农业农村厅、区人局办、西藏大学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上,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税燕萍对该项目背景及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农村环境保护中心主任王波副研究员对各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的工作进展及现场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各单位的领导、专家重点围绕藏北高原牧区、藏南谷地农区、藏东峡谷林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技术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税燕萍对我院扎实开展调研的工作作风和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