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我院赴青海开展农村环境保护“十四五”前期研究项目
现场调研

  受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我院承担了《农村环境拉网式全覆盖整治试点项目绩效评价及农村环境保护“十四五”前期研究》项目。 2020年9月14日至18日,我院农村环境保护中心赴青海开展现场调研,了解青海省农村环境拉网式全覆盖整治试点项目最新进展,总结和梳理试点项目的主要问题、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对接农村环境保护“十四五”需求,为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调研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走村入户、民意调查、部门座谈等方式,分别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4个市州8个县区开展现场调研,重点了解全省农村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设施建设和运行状况,抽样开展农牧民对环境整治的满意情况;与市州生态环境有关部门举行座谈,重点了解资金筹措、技术模式、长效机制等。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牧区生态文明建设,对生态示范创建、生态脱贫攻坚、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有机农畜产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
  结束现场调研后,我院农村环境保护中心及时向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介绍了现场调研情况,重点围绕整治成效、发现问题、经验做法、技术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符合青海农牧区实际的意见建议。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相关领导对我院扎实开展工作的作风和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