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6日
雄安新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实施规划顺利推进

 

 2019年12月25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在雄安组织召开了雄安新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实施规划对接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生态环境局、规划研究中心以及我院相关技术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介绍了《雄安新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实施规划项目》编制的工作背景和相关要求。我院环境区划中心主任许开鹏介绍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及评估调整工作要求和其他地区的经验,指出本项目的主要问题是红线底数不清、红线区域矛盾冲突较多,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加强现场调查和制定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矛盾冲突区域的针对性协调调整规则。我院环境区划中心付乐同志代表技术组详细汇报了工作总体方案和阶段进展。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时间进度以及难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规划建设局罗鹏飞副局长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和近期安排。

 当前,国家正在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的整体要求,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的评估调整和推进勘界定标工作。自河北雄安新区成立以来,我院多方位支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承担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以及土壤先行区、水环境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工作。此次承担《雄安新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实施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将探索在快速城镇化地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及管理的经验,为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提供案例经验,而且对雄安新区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