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我院为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

 

 2019年11月21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在海口市主持召开《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程验收办法(试行)》《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考核与奖励办法(试行)》《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三个《办法》)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原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海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海口市水务集团、桂林洋开发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生态环境局、海口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口永卓公司、长春设计院海南分院、中南设计院海南分院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王夏晖副总工程师介绍了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过程技术咨询项目的启动背景和示范意义,提出该项目立足海口实际、体现海南农村特点、充分引导各方参与,探索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打造“海口模式”,为全国其他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供经验借鉴。王波副研究员对三个《办法》起草背景、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征求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听取了三个《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三个《办法》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三个《办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决策部署的重要支撑,对于推动实现海口市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的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立足海口农村实际,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循环利用为方向,以解决当前农村污水处理突出问题为重点,规范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工程验收、考核奖励、运行维护等技术和管理要求,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