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5月06日
 青海省木里矿区区域生态环境评估年度成果顺利通过验收

 

2019430,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宁市组织召开了青海省木里矿区区域生态环境评估项目年度成果验收审查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青海省地质环境调查院、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青海煤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青海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的九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青海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能源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木里煤田管理局、木里煤业集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环境区划中心主任许开鹏副研究员、迟妍妍副研究员等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李旭东处长主持。

会上,李旭东处长对该项目背景进行了介绍,我院迟妍妍副研究员分别对《青海省木里矿区生态环境问题评估研究报告》(以下简称《问题评估》)和《青海省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承载力初步预判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承载力初步预判》)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问题评估》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基础数据详实,评估方法合理,评估结论可信;《承载力初步预判》思路清晰,拟采用的评估方法合理,构建的生态环境承载力评估框架与指标体系适宜。专家组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快推进2019年度木里矿区不同情景下生态环境承载力评估工作。

开展木里矿区生态环境问题评估与生态环境承载力初步预判研究是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重要支撑,对于促进木里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持续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