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功能区调整方案》《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两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4月17日,吉林省桦甸市林业局、红石林业局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功能区调整方案》《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项目验收会,验收组专家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及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我院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由生态部生物多样性研究室张丽荣主任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两家技术参与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吉林省红石林业局刘万民局长主持,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背景,孟锐博士介绍了《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功能区调整方案》和《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8)》的主要内容。

2018年生态环境部批复《关于研究处理山西太宽河等19处申请晋级和调整自然保护区评审意见的函》,对吉林省松花江三湖自然保护区的边界和功能区调整做出了批示,成为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启动功能区调整和总体规划修编的契机,以求解决森林公园长期存在的与自然保护区空间重叠和矛盾的问题。

项目根据吉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松花江三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以保护完整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为目标,统筹考虑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提出了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边界及功能区调整方案;在明确森林公园边界、规模和空间布局的基础上,编制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结合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实际需求,对森林公园的生态保护、景观文化、社区发展、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等内容做出详细规划,保障森林公园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验收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指导思想明确,调整依据充分,站位准确,方法科学,有利于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建立有效保护、科学开发的空间新格局,方案具有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将对提升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管护能力与当地经济发展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