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1月22日

《黄山风景名胜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18,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黄山风景名胜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项目验收会,评审专家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我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由生态部生物多样性研究室张丽荣副研究员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管理局杨新虎局长主持,张丽荣副研究员介绍项目背景与概况,孟锐助理研究员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项目主要成果。该项目根据黄山风景名胜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综合考虑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与地区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利用、社区发展等要素的关系,明确了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构建了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域的空间分布格局,提出了2018-2030年风景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10个优先领域和30项优先行动。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黄山风景名胜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18-2030)》与专题研究报告等项目成果汇报,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指导思想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全面,数据翔实,项目成果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管护能力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作为全国首个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的风景名胜区,成果对其他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具有示范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建议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尽快推动行动计划的实施。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