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0月17日
   

 

青海省木里矿区生态评估项目专题阶段成果

咨询会顺利召开

 

1012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青海省木里矿区生态环境问题与生态环境承载力综合评估”项目专题阶段成果咨询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等单位的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环评处李旭东副处长、木里煤业集团王昭副总经理,以及来自我院生态部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的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环境区划中心主任许开鹏副研究员主持。

会上,许开鹏副研究员首先就项目背景、方案与专题设置、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技术组代表分别就生态调查与植被覆盖研究、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生态遥感解译与分析、生态系统状况评估、开发利用现状与问题评估、生态环境承载力与优化提升对策评估以及主要生态问题研判等7大专题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认为专题阶段成果丰富,建议进一步明确总体目标、突出主题,并就各专题提出细化的修改完善意见。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环评处李旭东副处长明确指出课题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主导思想,通过客观、科学的技术方法,对生态环境问题及生态环境承载力进行综合评估,以期为青海省木里矿区的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会后,项目技术组就各专题内容修改完善情况进行了总体部署,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各专题的修改完善工作,为后续项目成果凝练打好坚实基础。木里矿区是青海省最大的煤炭矿区,地处祁连山冰川与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内,全面摸清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状况,将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强度控制在区域生态环境承载力范围内,对于落实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的生态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