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6月17日

 《青岛红岛经济区生态建设指标体系研究》通过专家评审论证

2014612,青岛市红岛经济区管委在北京西直门宾馆组织召开了《青岛红岛经济区生态建设指标体系研究工作结题验收暨技术论证》(以下简称《指标体系》),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涂瑞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刘宁出席并主持会议。红岛经济区管委及相关部门、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瑞典AF集团、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北京大学、中持依亚迪(北京)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陆军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住建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关村汉德环境观察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在听取了我院饶胜副研究员和瑞典AF集团陈旸博士代表技术组对《指标体系》的汇报后,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指标体系》通过论证。与会专家认为:《指标体系》运用国际先进的生态城建设理念,从国土开发空间格局、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循环经济发展、宜居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确定红岛经济区生态建设指标体系与目标值,对红岛经济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对国际生态城市建设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的重要借鉴,为今后我国生态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实践经验;《指标体系》研究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指标目标明确,生态红线划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作为指导红岛经济区发展建设的科学依据。

《青岛红岛经济区生态建设指标体系》是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组织开展的第一项国际合作生态城建设项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牵头,瑞典AF集团、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北京大学、中持依亚迪(北京)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联合完成。我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全程参加《指标体系》制定并负责统筹协调各参加单位的各专题研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