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12月31日

四湖流域农业面源控制示范区规划》完成征求意见

 

2009122829日,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在武汉市组织召开了《四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规划(2009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会。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测地所、湖北省农科院、湖北省农业环保站、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以及省发改、财政、农业、国土、建设、水利、卫生、林业、旅游等部门、相关地市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环保厅吕文艳副厅长主持,与会专家、部门和相关地市代表听取了规划编制技术组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对《规划》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认为编制和实施《规划》,落实了国家和湖北省将四湖流域作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国家级示范区的重大决策,符合长江中下游、湖北省区域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对于我国平原湖区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保障粮食和农产品安全、以及农村区域可持续发展具有典型示范意义。《规划》方案设计合理,思路清晰,以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目标,提出了“控源、阻输、治汇”的面源污染系统控制方案,提出的措施和工程具有较强针对性,对于指导四湖流域建设面源污染控制国家级示范区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会议也提出了《规划》下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包括加强面源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制度研究,进一步拓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技术途径等。

我院吴舜泽副院长以及中国水科院、中国农科院、湖北环科院等规划编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规划编制技术组及时与湖北省环保厅进行了沟通,明确将根据会议有关意见,尽快完成《规划》修改完善,推动《规划》报批工作,及早发挥对建设四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示范区的指导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