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中国工程院 2021 年院地合作重大项目
《云南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与碳汇经济发展战略研究》
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30日,我院生态环境与经济核算中心和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地合作重大项目《云南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与碳汇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1“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专家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草局调查规划院、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技术人员近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王金南院长主持。我院生态环境与经济核算中心主任於方研究员进行了汇报,於主任从项目总体设计、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基本情况、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的研究梳理、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方法体系构建四个方面进行汇报,重点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思路、指标体系、核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开展的研究意义和价值,一致认为项目目标明确、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径清晰、任务措施可行。建议项目结合云南生物多样性的区域特征,考虑数据可得性和研究可行性,从生物多样性价值核算的理论框架-实际核算两个不同层面,进一步完善云南生物多样性核算方法体系,为评估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价值提供技术支撑。
  王金南院长进行会议总结,对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建议课题组根据专家建议,从基因-物种-生态系统三个层级,进一步完善生物多样性核算体系,通过区域生物多样性价值核算与典型物种价值评估多种方式,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的技术框架体系。
线下会议现场照片
线上会议照片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