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7月26日
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王东被任命为美丽中国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
  
  农工党第十七届中央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王东被任命为美丽中国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
  7月24日,农工党第十七届中央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吕忠梅、杨关林、但彦铮、王金南、邓蓉玲出席会议。
  何维主席指出,新一届中央专委会组建体现了突出政治性、强化战略性、展现界别优势、结构综合性与专业性相统一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导向的工作安排,专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体制机制保障,紧扣农工党新时代新征程的基本任务,充分发挥支撑、服务和保障作用。
  农工党第十七届中央专委会由思想政治、健康中国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11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共543名成员组成。美丽中国建设工作委员会是农工党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主体界别特色优势,在我国各民主党派中首次以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导向组建的专门工作委员会。
  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美丽中国建设工作委员会下设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海洋流域区域三个分会。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王东被任命为美丽中国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开鹏、薛文博、魏明海被任命为美丽中国建设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下一步,环境规划院将发挥美丽中国建设方面的研究优势和实践经验,配合农工党中央做好美丽中国建设的建言献策。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