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5月19日
环境规划院牵头承办的
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与项目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推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落地、推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等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水平,5月16日至17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主办、环境规划院会同中国环科院承办的“2023年度第一期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与项目管理培训班”在浙江省湖州市顺利举行。生态环境部水司王辉民副司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马青骏督察专员致欢迎辞,我院水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及科财司、长江流域局、中国环科院等单位有关同志进行了授课,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局)、重点地市生态环境局、各流域海域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支持单位同志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我院水所副所长马乐宽研究员主持。
  王辉民副司长强调,推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落地,是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的具体行动,要深刻理解规划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规划核心理念,积极推进规划各项任务有序实施;推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是深入推进“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抓手,要积极引导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深入推动美丽河湖地方实践、切实加大美丽河湖宣传力度;水污染防治资金是引导各地推进水污染防治项目实施,推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地的重要抓手,各地要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水平,切实加强资金项目谋划储备,扎实推动资金项目落地实施,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发挥资金实效。
  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谭景伟主任科员讲解了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审计要求和注意事项;我院水所副所长马乐宽研究员解读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首席专家徐敏研究员讲解了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思路,侯晓姝副研究员讲解了水生态环境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工作机制;中国环科院湖泊所所长姜霞研究员讲解了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储备库建设技术要求,董姣高级工程师讲解了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相关要求;长江流域局综合处童波处长、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水处王静主任科员分别交流了推动长江流域和浙江省规划目标任务实施的相关考虑。
  水生态环境司信达调研员对本次培训班作总结发言,强调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资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与会人员将培训班精神转告本单位相关人员,积极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促进了各地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参加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我院作为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实施、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等工作的技术牵头单位,后续将按照水司部署,继续全力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