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环境规划院启动延安市黄河流域联合研究
“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工作
 
  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第一期)相关工作安排,2023年3月20日,我院在陕西省延安市组织召开驻点科技帮扶工作启动会。陕西省省级工作组、延安市驻点科技帮扶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延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帮扶工作组组长、环境规划院水所副所长赵越研究员主持。
  会上,赵越研究员就驻点科技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前期工作准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延安市生态环境局邵瑞华副局长介绍了延安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驻点帮扶的科技需求,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帮扶单位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基础和优势。与会代表围绕城市生态系统质量评估、城市水环境问题清单、城市固废重点风险源综合管控、“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等驻点帮扶工作的4个必选任务和延安市特色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具体内容及分工。省级工作组组长、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刘旗龙总工程师从时间节点、任务成果、配套经费、技术培训、监督考核、组织协调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帮扶工作组和延安市提出了相关要求。
  驻点科技帮扶工作是强化科技支撑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推动《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落实、充分发挥科技在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中支撑与引领作用的重要措施。下一步,环境规划院作为延安市驻点科技帮扶工作组牵头单位,将根据本次会议议定事项,组织帮扶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抓紧制定延安市驻点科技帮扶实施方案并推进落实,为研究解决地方实际问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