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9月08日
2022年苏州水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项目中期调度会召开
 
  2022年9月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在苏州组织召开了2022年苏州水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项目中期调度会,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蔡尚志副主任、水生态处、太湖处、驻各地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东副总工、赵越副所长,以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9家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2022年度任务要求,环境规划院围绕夯实基础信息、污水治理攻坚、区域统筹施策、突出重点流域、优化环境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技术支撑工作,目前已形成问题清单、实施方案、分析报告、技术文件等多项研究成果,推动市、县(区)发现解决一批突出水环境问题。会上,15个专题的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与成果,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规划院从提升研究深度、加强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各专题提出了相关要求。
  蔡尚志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即调查细致,数据详实,形成扎实的一手资料。二是要使出“浑身解数”,即综合各种手段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有理有据的对策建议。三是要做到“说话算数”,即围绕“十四五”实现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双百”目标,扎实开展工作并及时将成果转化为管理决策建议,全力支撑目标实现。
  王东副总工强调,一是重视管理需求,及时将苏州市水生态环境管理需求转化为项目要求,高要求,高投入,保证成果质量。二是关注湖泊保护,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分析湖泊污染成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扮演好“支撑者”角色。三是做好项目管理,平衡推进各专题研究进度,并结合管理需求变化适当调整工作计划,确保高效、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同时注重数据积累和整合,形成一套逻辑性强、信息可靠的苏州市水生态环境数据集。四是注重协同合作,项目实施过程中与市、县(区)生态环境及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实现研究成果与管理决策的有机融合。
  下一步,环境规划院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扎实做好苏州水文章。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