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7月03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赴丽水开展
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技术帮扶调研
  
  为贯彻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方案》(环办便函〔2021〕433号)及《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的函》等试验区建设相关要求,推动丽水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2022年6月28日至3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赵越副所长带队赴丽水开展帮扶调研。
  帮扶组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区县分局就试验区建设方案、任务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开展了座谈交流,环境规划院系统阐述了试验区建设帮扶目标、帮扶方案和工作计划。省厅土壤处王叶杰副处长充分肯定了环境规划院作为技术帮扶组组长单位在帮扶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对构建浙江省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市局周国伟副局长指出试验区的建设需要各方形成合力,丽水市局将与技术帮扶组保持顺畅沟通,通力合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赵越副所长表示环规院将积极围绕试验区建设需求,组织技术帮扶组全力推进试验区工作,聚合优势、协同发力、凝练特色、突出亮点,将丽水市打造成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特色样板。
  帮扶组先后前往丽水开发区水阁工业园、遂昌黄铁矿矿区开展了现场调研,与园区、矿区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了解试验区各项任务的当前进展和面临问题。下一步,环境规划院将组织相关技术帮扶单位根据本次调研成果,持续推进试验区建设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试验区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