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6月15日
《污染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指南(试行)》印发实施
 
  为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推进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指导和规范污染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在地下水污染修复和风险管控中的应用,在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指导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组织相关单位编制了《污染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已由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实施。
  污染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是一项成熟、应用广泛的地下水污染治理技术,可实现污染源削减、污染羽控制、污染羽修复等多种目的。 基于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的迫切需求,《指南》明确了开展污染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应用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包括技术适宜性评估、地块概念模型更新、工程设计及施工、工程运行及监测、工程效果评估和工程关闭等。
  《指南》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抽出-处理技术在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中的实践应用,对于提升我国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水平,保障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