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入河排污口整治及设置审核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9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组织,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办的入河排污口整治及设置审核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水司、执法局相关领导,长江、黄河、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辽、太湖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代表,北京、山西、辽宁、浙江、广东、海南、重庆、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局)以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规划院围绕入河排污口整治、设置审核的关键问题,介绍了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相关文件及《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技术指南 整治总则》《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技术指南 设置审核》等配套标准的编制情况。
  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流域及行政区域范围内入河排污口整治及设置审核的具体做法,对配套技术文件、标准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入河排污口审批范围、审批权限、排放管控要求、整治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推动技术文件编制提供了指导。水司、执法局领导均对相关配套文件、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规划院将继续支撑水司开展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吸纳各地试点经验,听取各方意见,持续完善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及设置审核等相关技术规范,为推进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改革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